进入三月,某茶饮品牌(某书)升级回归“草莓啵啵酸奶”,顺势推出“水果酸奶季”的概念,上市10天销量突破100万杯、社交媒体互动热烈。

时间窗口就是爆品机遇。门店吧台上摆满了即将被认领的酸奶产品,门头横幅、海报、电视机屏幕、人形立牌、吧台立牌等,把新品的售卖氛围做足,让消费者很难不注意到。

但主推款产品“草莓啵啵酸奶”,是一个基础款,水果+酸奶的组合,在行业里早已有之,没有上新光环,也没有新奇原料的加持,是怎么把这个产品打爆的?

 

1、把握节点营销

情人节,向来是年轻人最关注的节点之一,也是茶饮品牌的必争之地。

在情人节期间,发起#水果加酸奶,天生是绝配#的产品主题营销。

 

2、IP联名宣发,设置悬念、制造话题,从而撬动流量

在朋友圈和微博上不断发酵着一则“小道消息”:某位神秘大咖要入职,还晒出了工牌的一角。在官宣“神秘大咖”之前,消费者的好奇心已经被调动起来了。

多年前,一首“酸酸甜甜就是我”让张含韵家喻户晓 ,这一心智认知,与某书酸奶系列产品的“酸甜”口感十分契合,张含韵甜美的形象也与“奶茶女孩”呼应,也可以在消费者心智中巩固、加强品牌形象。

从草莓啵啵酸奶 看茶饮营销策略-银豹博客

 

3、每一次上新武装到细节,形成引流闭环

前期完成第一波心智预售后,紧接着,某书开始持续制造话题。

比如先发布了一则“欢迎星同事入职”的花絮视频,吸引关注度后,28日11点,官方微信又发布了“欢迎星品调饮师入职”的文章和视频,官宣张含韵代言,朋友圈的代言海报也开始大规模传播,抖音、小红书同步话题出街。一个话题接着一个话题,信息密集出圈,一时间“张含韵代言书亦”在朋友圈快速刷屏。

从话题热度到流量承接,是营销传播中最重要的一环。

而通过IP和话题,把消费者吸引到店,还要有下单前最后的“临门一脚”。

门店门口大老远就能看到张含韵的人形立牌,走近后就能看到视觉冲击力很强的巨型产品图,配上的“要酸甜,就喝它”的标语,走过路过的顾客,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

走进门店,墙壁上的大幅海报,玻璃橱窗上、电视机屏幕上都是新品的图片和代言人的安利,让人无法拒绝。

多次、重复、密集、压倒性的出现,会营造出“这款产品值得尝试”的气氛。

而同一时间打开外卖,消费者会发现书亦的外卖门店,头像、皮肤、Banner都整齐地换成张含韵代言视觉,还有优惠券派发,进一步提升转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