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迭代

消费者向来都是喜新厌旧的。在历史之中曾经出现过种种爆款的品牌也因为新产品推出不及时,很快消失在了饮品大潮之下。顾客到店铺消费,其中重要一点就是关注有没有新产品上市。如果每次去店消费,都是老面孔,恐怕没有谁会经常去吧?

目前活下来的知名品牌,也深知这个道理。

喜茶和奈雪基本保持着每月1-2款新品的更新率,让客户始终对品牌保持着好奇心与新鲜感。

 

提高品牌上限

餐饮圈流传一个法则“一个基础三个优”:基础是地点,选对地址意味着客流;三个优是产品、环境、服务,能留住人靠这三个点的比拼。在茶饮上,同样适用。

许多大的茶饮品牌在选址上基本选择在人流较大的购物中心上,一方面客流量大也意味着消费量大,另一方面也彰显品牌实力。

产品的口感颜值、门店设计、服务,三个方面展现出专业性也同样是让提高复购率的有效手段。

 

品牌运营

品牌运营是一个品牌能否存活下来较为关键的一个点。会“玩”的品牌更容易抓住消费者的心,增加客户粘性。除了日常的运营之外,如今还流行着跨界合作的方式。

品牌跨界营销是通过多个品牌相互联合,最终形成了“1+1>2”的营销效果,从老干妈走向时装周,卫龙出了土酷编织袋,旺仔出了卫衣和面膜,就连卖鸭脖的周黑鸭也出了自己的口红。这一系列的跨界合作也通常以刷屏的方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既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又能吸收新的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