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门前路过人群,怎么分析适合卖什么?

如果门店处于街边,不仅有居民需求,日常过往人流量也不小,这些额外的客流也不能漏掉。可通过对店铺门店的人流量做记录分析,来调整卖哪些商品。

需网上买个简单的计数器,很便宜,用一周时间来记录门店前路过的人群数量。时段上从上午营业开始,建议3小时划成一个时段,计算出路过人群的数量。路过的人群建议按年龄、性别、出行方式、是否带小孩等条件划分。这样就能清晰筛选出哪个时段,哪种人群较多。

根据具体的人群来调整商品门口商品陈列。比如晚上年轻人路过多,可以突出“即食”零食,家长带小孩多,可以突出酸奶、小包装零食。如果路过的外卖小哥多,说明周围有些消费品没有满足年轻人,可观察外卖小哥送的商品。商品不固定,关键是要多变化尝试。

用外卖订单、快递点、社区团购群,怎么分析适合卖什么?

现在大部分年轻人会通过外卖单和快递,来为自己购买生活用品,这说明线下店铺的同类商品没有满足他们,这里蕴藏着商机。

可以在快递点观察取货人群和小区门口观察外卖小哥,看年轻人经常取送的商品是哪些品类。比如看到经常有年轻人通过外卖或网上买纸巾,说明线下的这些品类,并未有效满足顾客。可分析后,评估是否展开这个品类商品的促销活动。

社区团购群,有条件可自己潜入或让朋友进入,暗中观察哪些品类、口味的商品在群里容易卖,可针对这些品类来展开店铺活动,将发现的商品需求及时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