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不愿进光线弱、视野不开阔的地方,比如夜晚的树林。所以晚上出门购物的顾客,会下意识走进灯光明亮的店铺。将店铺灯光调亮,是增加营业额的常用手段。以下是将店铺门头调亮的方法,助你提升业绩:

如何将门头变亮,来提高门店业绩?

1. 门头变亮,是为了顾客在黑夜注意到你,注意到才会光顾。门头要多亮才叫亮,只有一个标准:比周围商铺的门头亮。这是为了不仅让顾客在黑夜里注意到你,还是为了让顾客第一个注意到你,越亮越容易引起注意。比如街边奶茶店,优秀得一个比一个亮。

2.门头如何变亮?门头材质有很多种,比如灯箱布、塑料字+外打光,不锈钢字+背打光,这里直接公布答案,最亮的门头是用“发光字”,将字作为光源本身最好。比如上图的“古茗奶茶”。常见的是白色光,黄色光也可以因为穿透力更强,比如绝味鸭脖。门头上使用字体要尽量简单,以便消费者看到门头就知道是什么店铺。

3.门头灯除了正面可以设置发光字,如果城市管理允许,建议在门头侧面也设置清晰的门头,甚至用射灯投影将门店名投在地面。这样操作都是为了照顾从店铺门口路过的客流,这些客流角度看不到正面的门头,但可以看到侧面的门头。老远就看到,比到门口才注意到你,更容易转化。比如711的门头招牌,用特有颜色条照顾到了侧面客流。

4.有了明亮的门头灯,建议白天也打开,更容易惹人注意,尤其是在阴天、雾天、雾霾天。晚上店铺打烊,门头灯尽量不要关闭,过往的客流会更容易注意到你,无形中增加了门店在社区人群中的曝光。相比销量的提升,这些电费投入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