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目的
提供分析店铺周围“客流”的方法。

卖对东西,要先知道店铺周围有哪些客流

想看清顾客是谁,仅仅看进店的顾客是不够的,因为那些没有进店的潜在顾客,通常是因为店铺的商品他们不喜欢,所以才不再光顾。更全面看客流,要从店铺外看。

用居民楼亮灯率,怎么分析周围居民老少结构?

通过小区开始亮灯的时间和比例来判断。

晚上天一黑,小区大部分灯就亮,说明大部分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因为小孩放学早。而晚8点后才逐渐亮灯,说明年轻上班族或单身多,因为年轻人下班回家偏晚。早上天未亮就大量亮灯,说明老年人多,因为老年人通常早起。这里的大部分亮灯,对应的是一半以上的亮灯,不用一个个细数,大眼一看判断出比例即可。

大前提是要通过物业了解清楚小区总入住率是多少,如果问不到,则可自己白天在小区数空调安装量和阳台晾衣服的户数,除以总户数来得到。因为100%入住率对应的一半亮灯,是50%房子要亮灯,70%的入住率,对应的一半亮灯,是35%的房子要亮灯。

用周围店铺和设施,怎么分析居民老少结构和消费水平?

小区周围设施和店铺,尤其是活得还不错的店铺,通常是适合了附近居民结构。

常见的是幼儿园,幼儿园附近的小区有更多小孩,因为幼儿园开设通常是就近原则。麻将馆和便宜理发店多的地方,老年人多。附近牙科诊所的主推业务,也可反馈居民结构。因为不同年龄段人对牙科需求不同,比如6-12岁孩子容易蛀牙,“窝沟封闭”能防止蛀牙。年轻的上班族,多洗牙、补牙项目。老年人多种牙、假牙项目。观察诊所投放的电梯广告等,可辅助判断。

另外,还可依据宠物店、干洗店等典型店铺,还可以来分析居民消费水平。如果附近宠物店剃毛、洗澡需求非常大,主卖能走量的狗粮,说明居民消费水平一般。如果附近宠物店多宠物美容、寄存、代遛狗需求大,宠物玩具、零食等休闲性质的商品卖得好,说明居民消费水平很高。如果宠物店,对猫的服务项多,则可说明附近年轻人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