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技术条件。所谓技术,就是要求卤出的菜品达到色、香、味俱佳的效果。而这样的技术,不是靠浏览几篇文章或者随便找个配方,然后买些香料回去就可以轻松解决的。开卤味店有哪些实用的指南值得安利?-银豹博客
卤菜,看起来简单,实则是一个复杂、系统的过程,从香料的使用方法、食材的选择、食材的初加工,卤制时间,卤制火候,出锅时间等等,都有严格的要求。
有些新手凭自己的感觉,找一些有关卤菜的文章,边学边做,但最终店铺经营倒闭。
为什么呢?
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扎实的技术造成的,网上看的卤味制作文章或者帖子,对于没有接触过卤肉的小白来说,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当你亲自操作的时候,大脑就懵了,手也僵硬了,突然就感觉无从下手。这就是所谓一看就会、一做就废。
所以在我们在打算开店的时候,先审视一下自己是不是具备做卤菜的技术。
其次,新手开店不要盲目跟风,完全复制。不要看别人什么卖得好,就去跟着做。别人卖得好,那是经过多年的积累而来的,技术成熟,顾客群体也是靠口碑慢慢做起来的,很多做得好的老店,顾客群体都相对较稳定,不是跟风做就能有好生意。
 开卤味店有哪些实用的指南值得安利?-银豹博客
对于新手开店来说,店铺的选址也很重要。
一般情况下,居民住宅小区,大学附近,菜市场,商业街等是首选目标。
店铺的选址应遵循以下几点:
第一:要考虑店铺周边人流量,毕竟有人的地方才好做生意,“酒香不怕巷子深”,不适合新店开业;
第二:店铺租金,这个关系到生意成本问题,当然,好的档口和偏一点的档口,租金的差别还是比较大;
第三:交通方便,方便顾客到店消费。
店铺的选址决定了店铺的定位
比如住宅区内,适合卖一些主食类的卤菜,如卤鸡,卤猪肉,卤牛肉,肥肠,鸭肉等。
而年轻人居多的地方,则适合卖一些休闲类的卤菜,如鸡爪,鸭头,兔头,鸭脖,鸭脚等。
一家生意比较火爆的店,如果他的旁边有空店铺出租,可以考虑挨着他开一家店。
这里可能有人会疑惑了,挨着他开店,不是更没生意吗?其实不然,正因为他的生意火爆,客流量大,所以我们才可以借用他的客流量。
但是,要和别人的店在菜品上有差异化,进行互补,利用他的影响力来为我们带来顾客。对于这样能在菜品上进行互补的两家店来说,即方便了顾客,也使得两家店皆大欢喜。
虽然卤味熟食店相对门槛较低,风险也较小,但是想要做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我们不断的用心研究,推陈出新,从品质、口味、服务等多方面满足顾客对美食的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