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讲解提升翻台率的方法之前你需要知道三件事:

1.你需要算清楚门店保本翻台率是多少
2.门店服务所能承受的最高翻台率有多少
3.翻台率并不是越高越好,不能以牺牲顾客体验来提升翻台率,这样是无意义的。

品类扩容,变相提升翻台率

对于产品较为单一的餐饮门店,可以考虑丰盈产品线,迎合客户需求,加入不同品类的产品,从“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不同时间段的需求进行突破,从用餐时间到餐品品类来扩容,从而让翻台率水涨船高。

调整桌椅拜访和背景音乐

1.通过整体布局,根据客户群体消费数据,考虑餐厅的桌椅摆放布局组合合理性,可参考数据为,每1.7平方米可设置一个餐位,走道宽度最低为90厘米,从而做到节约空间,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学会调整桌椅高度,让一些座椅不是那么舒服,实现无法长时间逗留,实现变相赶人,提高翻台率和餐厅利用率。

2.不同的背景音乐给人不同的心里感受,对于快餐店等需要快速翻台的门店,可以通过播放时尚快节奏的音乐,这样的音乐有助于快速进食。就餐高峰播放快节奏音乐,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门店翻台率。

给顾客等待的理由和可以预估的时间

1.后续客源是否可以续上,也是翻台率是一大关键,留住排队顾客,是每个门店的一大难点,可学习海底捞,在候餐时间增加增值服务,也可以通过等待时间长短来对应相应的打折优惠,也可以通过智能排队系统,来通过科学排序做到提升翻台率。

2.在顾客点餐之后,可以有一个倒计时,让顾客知晓需要多长时间,这个时间是通过反复计算和实验过的一个设定时间。例如有的门店采用沙漏的模式,在沙漏结束还未上的菜品全部免费。从而做到在节约顾客等待时间点同时,也无形中增加了顾客的好感,同时也能督促服务员的工作效率和后厨的出餐率。

总结

提升门店翻台率是提升门店效益的关键所在,如何做到既让顾客体验度不打折扣,又让翻台率上升,是所有门店老板都应该考虑的事情。以上三点,可根据门店特点进行单独或组合使用,也许,你也可以打造你门店的翻台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