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备案是否收费?

以工信局备案收费为准。

【海外小程序】能否操作备案?

暂不能操作备案,备案地区目前仅支持国内。

小程序若有售卖食品相关

需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尽量让小程序名称不带餐饮属性,否则备案过审不了。

如图:提交备案时,微信会先根据“小程序名称”判断是否带餐饮性质,如果有,则要再检测《食品经营许可证》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个体工商户没公章,《承诺书》要求加盖公章怎么办?

个体工商户无公章,需要主体负责人手写日期+签名+盖手印+身份证号码。(身份证号码旁边写一下,无公章)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提交《小程序负责人授权书》?

A:部分省份,在小程序负责人(管理员)不是法人的情况下,需要补充授权书。

详见下面官方说明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什么情况下需要上传居住/暂住证明?

A:当备案申请人的身份证证件地址,与申请小程序备案的省份不一致时,需要提供暂住证或居住证等证明材料。涉及省份包括: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广东、四川、贵州、云南。

小程序主体信息的通讯地址是指的什么地址?

A:可填写主体证件上的地址,或实际的办公或住所地址。需精确到门牌号码,且至少和主体证件所属省份保持一致,不能使用特殊符号(如:2#楼2-3-301)

若已是最详细的地址,无门牌号的,在主体备注中说明“通信地址已为最详细”

若符号始终提交不了,可尝试从这段地址复制所需符号:

5号莲前街道4#楼(紫金广场2#)1层16店面-1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服务内容标识应该怎么选择?

A:请根据小程序实际运营内容尽可能选择对应的服务内容标识,选择与主体经营范围、资质相符合的内容

为什么提示:负责人与小程序管理员不一致?

A:出现这种提示一般都是小程序未完善管理员实名信息,需补充管理员实名信息后才能进行备案

工信部短信超过24小时忘记验证,要怎么重新发送短信?

A:登入小程序平台,重新提交备案,提交后微信平台会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请注意查收短信,完成短信核验

营业执照名称为空或者*号怎么填写企业名称?

A:建议联系工商部门更换证件,更新营业执照上的为空或*号的名称,名称更新完成后再进行小程序备案。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收不到管局发送的核验短信怎么办?

A:如果你未收到管局发送的核验短信,请按以下信息进行排查。检查信息是否被手机管家识别为垃圾或骚扰短信被拦截,确认能不能正常接收其他短信。

1、检查手机是否欠费停机

2、建议你将手机卡插入其他手机,进行短信重发

3、接入备案时如果收不到核验短信,请检查手机号码是否正确

工信部短信核验未通过(验证超时或验证失败)怎么办?

A:若你收到验证短信后,未在24小时内完成短信核验或验证失败,备案信息将自动退回至平台。

具体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若你的备案信息未进行修改,且备案资料符合当前要求。在微信公众平台-首页-小程序备案-点击【去完善】备案,重新提交备案信息至管局审核,提交后,备案负责人会再次收到工信部发送的短信通知。请按照短信提示,在24小时内登录所在省市的管局网站完成短信核验

2、若你的备案信息或备案资料不符合当前要求,需要进行修改。你的订单将会被驳回,你需要重新提交备案申请,通过平台审核后再次进入短信核验环节。

3、负责人证件号码、手机号码、验证码任意信息共计输错5次后,第6次验证时工信部系统会将你的备案申请信息退回。在微信公众平台-首页-小程序备案-点击【去完善]备案,重新提交备案信息至管局审核。

提示: 如你确认填写的信息正确无误,但系统还是提示你该条验证库里找不到记录,该问题可能是系统原因造成,实际备案信息已进入管局进行审核中,请你耐心等待管局审核。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工信部短信核验信息输入错误怎么办?

可能原因:你的信息输入错误或输入的三条信息(短信核验验证码、手机号码、证件号码后6位)不匹配,系统找不到对应的订单。

处理方法:请根据下述要求仔细检查你本次备案的短信核验验证码、手机号码、证件号码后6位,核实信息后重新输入正确的信息。

①手机号: 你需根据自身角色填写主体负责人或小程序负责人在备案信息中联系方式的手机号码,不同备案场景下需要验证的负责人不同。

②验证码: 请查看工信部发送的短信核验验证码,填写其中6位数字验证码。如你未收到、遗忘或其他原因丢失了短信核验验证码,可登录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重发短信。

备案信息填写都没错,但还提示“工商数据比对不通过”

A:新建企业,或近期有做信息变更,企业工商数据更新可能有延迟,建议过段时间(5~15天)再试,辛苦引导用户等待下哈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提示"该主体已有备案申请处理中,请等待申请完成后,再行发起备案申请"

A:相同主体的小程序备案不能同时进行(待第1个备案成功了 ,才能开始备案第2个)

微信小程序备案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填写小程序管理员信息时,手机号、应急手机号、邮箱提示不允许被多人使用?

可有以下几种可能:

  • 首先,请确保小程序管理员信息下的手机号、邮箱与之前注册小程序时填写的相同。
  • 其次,在确保小程序管理员信息正确基础上,返回上一步,修改备案主体人信息下的手机号、应急手机号、邮箱手机号、应急手机号可以调换一下顺序,邮箱需要填写一个和小程序管理员邮箱不同的
  • 出现该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当小程序管理员不是企业法人时,填写的备案主体人(企业法人)与小程序管理员非同一人,所以同样的手机号、应急手机号、邮箱不能被两个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