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点,我们要消除顾客的支付痛感。

✅什么叫支付痛感呢?

就是你买东西交钱的那一刻,你心痛啊,所以说我们就比较适合于搞买赠活动,就比如说买几百块钱东西送一个茶具或者眼镜啥的,为啥是送茶具或者眼镜这东西呢?因为这些东西顾客基本上看不出来价格,他就说眼镜有便宜的,有中等价位的,也有非常贵的,是不是包装精美点儿,顾客看不出来,觉得他挺值钱的,就觉得自己买了几百块钱东西,又送了几百块钱东西,他就肯定觉得自己占到便宜了,是不是这样更有利于成交呢?

 

第二点,灵活运用心理暗示。

✅怎样运用呢?

一个饰品销售员,有一天来了个小姑娘,她看中一个的发卡300多块钱,跟她沟通后呢,发现她是很节俭的一个人,所以,她是舍不得买的,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成交她呢?学员找来一个500多块钱的发卡,跟这个300多块钱的发夹进行了对比“她说首先它们的材质差不多,再者它们精致漂亮的程度也差不多,那你看这500多的没有性价比呀,这300多的明显就是性价比之王啊,然后这姑娘就果断买了,她就觉着不买她就亏了,性价比这么高的东西,她买了就是占便宜了,这就是心理暗示。

 

第三点,就是营销和策划的力量

✅如何策划呢?

我举个例子,比如说一个满500赠送一个100块钱礼品的一个活动,还有一个是满499再加一元送一个100块钱精美礼品的活动,你觉得大家会更倾向于哪个呢?那肯定是第二个了,第一种免费送给人家,人家觉得本来就应该送啊,你送给我的东西肯定又不值钱,但是第二种,你让客户必须要花那一块钱才能拿到这个礼品,价值100块钱的这个礼品,客户一定会去花这一块钱的,毕竟只花一块钱而已,礼品绝对不能错过,肯定要占点儿便宜。其实不是说穷人才会去占便宜,占便宜这种事,是不分穷和富的,这是人的本性啊,大家一定要承认,这确实是人的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