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骤1 注册企业支付宝账户

请您提前准备一个从未注册过的支付宝或淘宝的邮箱,登录网址b.alipay.com,点击右上方的“注册支付宝”,根据页面提示完成账号注册步骤。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点击注册同意相关支付宝账户协议后就会进入下一页面企业账户注册,输入邮箱作为后续企业账户使用的登录名;
请注意该邮箱不能是注册过的或者是淘宝、1688的已用登录名。
若提交后提示“不支持该邮箱”则请您更换邮箱,邮箱存在部分字符拦截。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输入手机号码查收验证码,仅作为注册的校验,不会与账户进行绑定,进行相关验证后,会发送一封激活邮件到您填写的邮箱,注册步骤完成!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

步骤2 激活企业支付宝账户

请登录您的邮箱查收支付宝发给您的邮件,点击邮件里面的 “继续注册”,根据页面提示设置好双密及安保问题,账号才算激活完成。
温馨提示:部分第三方邮箱可能会将邮件归入垃圾箱,烦请注意查找哟。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转跳页面设置账户的登录密码、支付密码和安全保护问题,设置好后激活步骤完成!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

步骤3 认证企业支付宝账户

本步骤分为两大环节,资料登记+实名认证
1.企业信息资料登记
请您使用激活完成的账号密码登陆http://b.alipay.com,点击“企业实名信息填写”进行入认证第一环节;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根据企业的自身情况,选择对应单位类型,务必选择正确类型,若不明确,可点击“?”,参考单位证件再进行选择。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选好之后,根据单位的执照或证书进行单位信息填写
① 商户名称填写时,烦请务必与营业执照上的信息保持一致,请注意核对,如勿将“网络”填错“网路”,“迅捷”填错“讯捷”,“联通”填错“连通”等。
② 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填写时,请辛苦务必填写与营业执照上的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保持一致。请勿将数字“0”填错英文“O”,数字“1”填错英文“I”等。
③ 提供盖章凭证时,上传文件需要清晰。若营业执照为钢印或盖章处模糊,请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④ 若事业单位名称中含有括号,如名称为:浙江省xx医院(浙江省xx中心),同时对公银行账户户名与括号前或者后名称一致情况,则直接填写对公账户名称,“浙江省xx医院”即可。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填写好单位信息后,耐心等待48小时人工审核,通过后进行最后一部分企业认证; (如需加急,请联系对应的客户经理或服务同学)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2. 企业实名认证:认证方式为系统综合判断显示,无法人工修改,以您看到的为主。企业支付宝注册及认证流程-银豹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