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说明

为了帮助商家更精细化地管理商品,银豹推出商品生命周期功能,启用商品生命周期管理后,创建商品会经历新品、正常 、停购、停供、停售、淘汰六个状态,商家可通过报表分析数据,创建调整单将商品调整至对应阶段状态方便业务管理。

使用说明

商品生命周期管理

说明:启用商品生命周期管理后,系统才会展示商品状态,在商品资料页面可搜索查看商品状态。
路径:设置-系统-连锁管理
操作:进入连锁管理页面,将商品生命周期管理开关置为“是”,即开启商品生命周期管理。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开启商品生命周期管理后,可点击【设置新品阶段】前往启用新品管理☛了解新品管理功能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开启商品生命周期管理后,在商品资料页面可搜索查看商品状态。
提示:如果商品资料中没有“商品状态”列,可点击自定义表格,勾选“商品状态”字段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勾选后会展示“商品状态”列,如图
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在商品资料页面中,点击右上角【高级搜索】,可根据需要,勾选商品状态(正常、新品、停购、停供、停售、淘汰)搜索查询商品资料。如图: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
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在商品设置页面中,点击右上角【高级搜索】,可根据需要,勾选商品状态(正常、新品、停购、停供、停售、淘汰)搜索查询要批量设置的商品资料。如图: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

商品生命周期状态

启用商品生命周期管理后,系统会展示商品状态(新品 、正常 、停购、停供、停售 、淘汰)

 

商品状态调整单

说明:启用商品生命周期管理后,可根据门店实际经营场景,创建商品状态调整单调整商品状态。

创建调整单

路径:商品-商品中心-商品状态调整单
操作:进入商品状态调整单页面,点击左上角【新增调整单】前往创建调整单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选择商品需要调整为的新状态,选择好新状态后添加要调整状态的商品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可输入品名/条码/拼音码搜索添加要调整状态的商品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如果要添加的商品数量较多,可点击右上角【导入】下载调整单导入模板,编辑模板,通过导入的方式批量添加商品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添加好商品后,点击【提交】,输入调整原因(非必填),点击【提交调整单】完成调整单的创建。
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

编辑/作废调整单

未审核的调整单允许进行编辑、作废操作
路径:商品-商品中心-商品状态调整单
操作:进入调整单页面,可筛选条件或输入调整单号查询要操作的调整单,点击【编辑】前往编辑调整单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根据需要可删除或继续添加调整单商品,编辑好后点击【提交】,输入调整原因(非必填),点击【提交调整单】提交保存调整单的修改。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如果要作废该调整单,点击右下角【作废】,点击【确定】确认作废该调整单。
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

▶审核调整单

创建的调整单,要审核通过后,调整单内商品的商品状态才会更新为最新调整状态。
路径:商品-商品中心-商品状态调整单
操作:进入商品状态调整单页面,筛选条件或输入调整单号查询要操作的调整单,点击【审核】前往审核调整单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仔细核对调整单内的商品,如果审核无误点击【审核】-【审核通过】完成审核操作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
注意:审核通过!请务必前往商品设置>>复制商品最新状态到各个连锁子门店和仓库!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如果核对调整单内的商品,有出入则点击【审核不通过】,可备注不通过原因,审核不通过无法撤回,如果确认审核不通过,继续点击【审核不通过】进行确认。商品生命周期管理-银豹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