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看是否需要。看货是不是店里真正需要的,并不是所有的淡季送货一律都要推脱。有的货车跑的不够勤快,有可能一辆车要负责很大的区域。这种情况就需要好好考虑,因为这一次来过后,以后再来不知猴年马月了。需要进货的还是要及时进。

2、看看保质期。保质期太短,又是临期商品,在淡季最好不要进,烂在手里的可能性很大。

3、不轻信承诺。不要轻信包调货的承诺,有的会履行承诺,有的调起来很费劲。有的会附带条件,还有的转行或换人,这样联系起来就会很费劲。

4、不贪图小利。进货优惠,多少送一或者进货送旅游、送礼品等。货卖不出去,损失会更大,不是那点小优惠所能弥补的。

5、眼光放长远。要考虑长期合作的需要,有些新货主保持足够的沟通还是有必要的。货物虽然目前不缺,如果很坚决地拒绝,有可能这人以后不会再光顾本店。

6、抓摆台商机。淡季是代理商家促销的旺季。他们会利用这段时间拜访零售客户,宣传产品。摆台促销是他们重要的营销策略。如果觉得商品尚好,勉强可以销得动,可以利用这个时机上架赚取额外返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