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守店的过程中发现:

部分客户执着喜欢自己看菜单点餐,

也有部分客户进店就会主动让店员推荐。

所以,奶茶店不仅是要教会店员做产品,更多的是要让店员掌握一些销售技巧。

 

❶精准推荐的前提

在店里,必须要求店员试喝每一款单品。店员清楚的了解产品的区别和特点,才可能给客户相对精准的推荐。

面对客户的问题:“我喜欢清爽的”“我喜欢淡的”“我喜欢饱腹感强的”“我喜欢奶味浓的”“我喜欢茶味浓的”“我喜欢天然的”“我想要不长胖的”都可以第一时间给出最好的推荐。店员要喝所有的产品,并且在喝的过程中,店长把每个款的卖点讲给店员听。

 

❷精准推荐的顺序

客户在看菜单的时候,店员可以主动把经营的种类说一下,比如咖啡/奶茶/水果茶/酸奶等,让客户有个大概的方向,比如客户要水果系列的,推荐建议是按照这样的顺序:

水果中的招牌款-价格高利润高的款-价格低的款。

这样的顺序推招牌的同时提高客单价

然后再观察客户的反应:

▪️有的客户会马上给出选择。

▪️有的客户犹豫不决时,会告知哪些水果做的会浓郁些哪些会清爽些。

▪️有的客户对某些水果有倾向时,店员要说出这种水果的好处。

店员要学会引导消费,解决效率问题和提高客单价。

 

❸推荐过程中的察言观色

在给客户价格从高往低的推荐过程中,

▪️如果客户完全不考虑价格问题,只考虑自己喜好任意点,这样的客户最受欢迎。店员很容易推荐新品和爆品。

▪️如果客户下单的都是最便宜的,那么就只给她介绍价位低的,保证成交的同时也让对方感觉到舒服。来者都是客,每个人有不同的消费观念,我们做销售的时候要学会尊重每一位顾客。

 

技巧只是为了店铺持久的运营,好的心态对待每一位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