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场景

场景一:服装定制类商户,客户支付一定金额或全额要求定制或预购时,商家通过预订单进行备料生产。

场景二:当客人看中某个款式的衣服,但是门店刚好没有客户合适的尺码库存,且客户愿意支付一定金额或全额要求商户补货或直接发到家里时,商家通过预订单进行补货,避免库存不足导致的客户流失或直接开销售单影响库存准确等问题。

基础设置

  • 云端后台开启商品可预约

进入后台【商品】→【商品中心】→【商品设置】,选择属性判断中,设置可预约。选择需预约的商品,点击页面底部的【批量设置】,开启商品可预约。

服装预订单-银豹博客

商品可预约设置

预订操作流程

1.收银员点击菜单列中的预约进入【预订单】界面

服装预订单-银豹博客

前台进入预定单界面

2.【新建预订单】

服装预订单-银豹博客

新建预定单

3.【添加预定商品】→ 填写【预订人】姓名、电话→选择【提货方式】→ 选择【取货时间】→ 输入【收取定金金额】→ 【提交】订单进入收款界面

服装预订单-银豹博客

新建预定单详情

(1)预约商品可多选,可多个数量。

(2)如果店内有用到纸质手工预定单,可以把订单号填写在手工单号处

(3)输入顾客姓名/手机号,如果此手机号为系统的会员,可点击查找直接关联此会员,定金付款可用储值卡支付。

(4)预约的配送方式:到店、配送,如若选择配送,配送的地址等信息要写。

(5)输入取货时间

(6)选择取货门店:取货门店支持异店取货

(7)选择导购、输入预定金;

(8)提交预订单,并收取预定金

4.顾客提取商品,交付尾款

进入预订单界面,可根据客户的下单手机号、预定人、订单号、下单时间或取货时间,查询订单。点击到店,完成收银。订单状态显示已取货,则为订单结束。

服装预订单-银豹博客

前台查询预定单1

服装预订单-银豹博客

前台查询预定单2

提示:已提交的预订单只可以修改手工单号、导购员、订单备注、提货时间

5.云端查看预定单

【登陆云端后台】→ 点击【销售】→点击【顾客预约】→ 选择【按下单时间】→ 选择【查询时间段】→ 【查询】查看该时间段所有预订单数据

服装预订单-银豹博客

后台查询预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