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说明


银豹支持多设备端登录同一个账号不同工号联通收银,通过主分机设置,确定一台设备为主机收银端,其他设备作为分机收银端与主机进行联通,实现操作挂单、追加、收银等功能,保持数据的同步和一致性,提高收银效率,方便店铺管理。

前提条件


主分机设备必须连接同一台路由器,即IP地址处在同一网段(IP地址前三位一致)

例如:主机IP为:192.168.2.145,则分机IP必须为:192.168.2.XXX

设置说明


电脑作为分机设置

1.查看主机IP

打开收银系统前台-->系统设置-->账号管理-->本机IP既是

主分机设置(通用)-银豹博客

2.将作为分机的电脑,设置成分机模式填上主机IP

打开收银系统前台-->系统设置-->功能设置-->填上主机IP-->设置成分机(主机分机需要必须在同一个网段内才可以连接)

主分机设置(通用)-银豹博客

手机作为分机设置

打开手机端收银界面-->点击左上角功能键-->进入设置界面-->打开系统设置-->选择功能设置-->选择成分机-->输入主机IP地址(主机和手机需要连接在同一个路由器上)

主分机设置(通用)-银豹博客

平板作为分机设置

  • 安卓端

1.打开平板收银端-->点击左上角功能菜单按钮-->进入设置界面,打开系统设置,选择功能设置,然后将本机功能选择成【分机】功能。

主分机设置(通用)-银豹博客

2.选择完后,输入主机IP地址(主机和平板需要连接在同一个路由器上)

主分机设置(通用)-银豹博客

3.分机设置好后,返回平板收银端,这时平板相当于点菜宝功能,根据客人的需求,选择商品进行点餐,商品点好后挂单到主机。(若开启了【分机收银】平板在分机模式下支持收银)

常见问题


分机挂单失败连接不上主机

问题现象:主机ping的通分机的IP,但是分机挂单却挂不了。

主分机设置(通用)-银豹博客

主机ping分机IP

主分机设置(通用)-银豹博客

分机挂单失败

解决方案:

  • 分机的IP被占用,将分机关机,ping分机IP,如果,分机可以ping的通,那就是IP被占用,修改路由密码,或者找出IP占用的机器
  • 主机的防火墙打开了,或者杀毒软件打开,将防火墙和杀毒软件退出
  • 如果主分机都是pc,那主分机的防火墙和杀毒软件都要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