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抖音UID?

商家用抖音企业号的账号打开抖音app获取

路径︰我→右上角【☰】→设置→拉到最下方→疯狂点击【抖音version xxx】 →点击复制UID

抖音来客如何授权银豹?

商户登录抖音来客网页端(https://life.douyin.com/p,在 「店铺管理-第三方应用授权-服务商代理」新增授权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所属服务商名称:准动网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选择应用:银豹营销中台

授权行业:综合行业解决方案 或  到店餐饮行业解决方案

授权范围:三方码发布、门店管理、团购核销、团购核销对账(只要勾选这4项即可,其他的接口没有打通会被驳回!)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授权银豹

提交授权申请后,预计1个工作日完成授权确认 !

如何获取抖音账户ID和抖音门店的POIID?

获取抖音账户ID

路径:抖音来客PC端(https://life.douyin.com/p/login),点击右上角即可查看账户ID。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获取抖音门店POIID

路径:抖音来客PC端(https://life.douyin.com/p/login), 店铺管理 - 门店管理,获取门店ID。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门店ID

如何进行抖音蓝V认证以及门店认领?

抖音蓝V认证是商家用营业执照在抖音里申请的官方企业号。蓝色的V字符号是他的标志,有了这个蓝V号,抖音官方就允许商家在抖音里做营销、打广告、卖东西,并且拥有在抖音里的一系列特权。

1、蓝V认证操作

打开抖音APP,扫码前往进行蓝V认证操作(选择行业分类,上传企业营业执照)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注:行业的选择要与营业执照中的经营范围相符合,不能超出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如果个别个体工商户没有相关的营业范围,需要根据营业执照上的企业名称来选择;如果选择的行业涉及需要提供特殊行业资质的,需要提供相关的特殊资质证明;选择的认证行业不要设置及企业认证的禁入行业,这类行业是不能开通企业号的包含:医疗行业,无牌照金融行业,部分快速消费品行业,部分生活服务行业,部分社会公共行业,部分文体娱乐行业...详情可以咨询抖音官方。


2、门店认领操作

抖音不同版本门店认领的路径有所不同,可参考如以下两种路径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门店认领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门店认领

已认领的门店,能否修改门店名称?

A:可以!

操作:从手机端认领门店页面来修改您的门店信息,审核通过后会展示您修改后的门店信息~ 手机端抖音-点击主页“我”-右上角侧边栏中点击【企业服务中心】-【促营收】-【门店设置】-【多门店认领】-点击已认领的门店中需要修改的门店-在资质信息页面点击右上角【...】选择去编辑修改为正确的信息-点击保存-【提交审核】。

温馨提示:这个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如您实际情况跟您的提交修改的情况不符,是无法修改成功的哦!

抖音团购支持哪些类型对接?

代金券、套餐、预付卡、次卡

新用户对接抖音团购需要准备什么?

1.申请注册抖音来客账号

2.提交营业执照和许可证认领门店;

3.认领成功后做好门店装修和收款账户绑定。

以上操作无论是对接前还是还是对接中,都是由商户自己操作。若过操作程中遇到审核问题可以与抖音来客客服沟通。

抖音来客客服通道:网页版来客后台 -右上角 - 点击客服。

抖音来客入驻:https://blog.pospal.cn/kb/5986

抖音团购对接文档:https://blog.pospal.cn/kb/5165

抖音团购对接银豹精简步骤描述

1、抖音来客后台已注册已认领门店已店铺装修并审核门店资质已绑定银行卡账户,已提交授权给银豹;

2、登陆银豹后台(连锁店登陆总部),【营销】-【优惠券】创建优惠券,比如单品,就创建单品抵现券,创建的时候,注意,抵现金额要填写商品原价,券实付填写真正售卖金额;

3、登陆银豹后台,【营销】-【抖音团购】这个菜单下,创建团购活动,关联上面一个步骤创建的优惠券,保存后,得到一个团购ID;

4、登录抖音来客,创建活动,创建的过程中,选择代金券,然后到填写具体内容时候,记得选择 商家券(而非抖音券),去关联上面的ID

PS:建议用商家券重新创建活动对接方式,如果以前上架过团购且销量非常大不想创建新活动对接,这步可以直接编辑旧抖音活动,到抖音券位置,活动ID处直接填写第3步中的ID

5、抖音团购审核上架后,可以先购买一张,用来测试核销,验收整个流程;

6、到收银台核销,收银系统更新至近期最新版,银豹PC版收银系统记得账号需要配置新支付界面

详细步骤请参考:https://blog.pospal.cn/kb/5165

抖音团购上架审核失败被驳回是什么原因?

抖音侧审核有自己的规则,一般目前我们遇到的常见原因 :

1、代金券名称要包含X元代X元....

例如:9.9元代28元核桃酥

2、代金券的头图要上传代金券优惠券,且不能包含第三方名称或与内融不符合的字样。

例如:可以上传字样:9.9元优惠券

3、团购券,商品图片要上传真实的商品图片,不能包含水印、第三方字样等

4、复制并创建新的团购上架时,名称中有"的副本"字眼,需要删除。

如果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可以与抖音来客客服沟通(抖音来客客服通道:网页版来客后台 -右上角 - 点击客服。)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系统审核被驳回

如何修改抖音上的门店店址?

在抖音刷视频的界面(首页) ,右上角有一个搜索(放大镜) ,搜索您门店的昵称, 昵称下面有一栏分类(综合那一栏) ,往后拖一下, 有个地点, 进入您的门店后,右上角,三个点,地点报错,商户类型错误 修改正确的门店信息后等待审核,审核会在1个工作日内得到结果,您耐心等待~

银豹支持抖音团购分店收款吗?

支持!商家需要进行以下2步操作:

①商家在抖音侧创建团购活动时,需要选择分店收款

②商家需提供抖音门店id 和对应银豹账号,联系银豹客服进行相关配置,配置生效后才支持分店收款!

多门店对接抖音团购,设置分店收款,为什么核销后抖音还是统一收款?

需要提供抖音门店poiid与银豹账号给银豹技术做绑定关联后,核销才能够传参对应抖音门店,实现分店收款!

一个营业执照可以申请认证几个抖音企业号?

一个营业执照可以申请认证2个抖音企业号

抖音侧账目如何结算

T+5 自动结算,按核销后次日算起,例如:6月1日到店做了核销,则6月6日号自动打款到绑定的银行卡

在抖音侧绑定的卡从哪里看?

此卡就是蓝V认证时候,填写的卡,不同抖音版本路径不同,可参考以下两种方式
① 企业服务中心 - 团购服务首页,账户管理中查看;
② 另个版本,在企业服务中心-对账提现 (更多工具旁边)--账户管理;

抖音侧如何创建抖音团购活动?

商家通过抖音企业号登录抖音APP
路径:在“我”的页面,点击右上角【☰】-企业服务中心→团购活动--团购活动列表,新建团购

抖音侧没有商家入口,要怎么设置?

可通过以下方法开启商家页面,开启后才会展示商家入口。

1、手机端设置方法

方法① 登录抖音APP,切换至底部栏中的【我】-【右上角“≡”】-【企业服务中心】-【促营收】-【主页装修】-选择并打开【开启商家页面】,在设置页面中即可对商家页面信息进行编辑 。

方法② 登录抖音APP,切换至底部栏中的【我】-【商家】-选择并打开【开启商家页面】-【编辑商家页】-在设置页面中,即可对商家页面信息进行编辑。

2、电脑端设置方法

登录抖音企业管理平台(https://e.douyin.com/),点击左侧导航栏中的【运营中心】-【主页管理】,在上方选择【主页设置】-【页面设置】-选择并打开【开启商家页面】,在设置页面中即可对商家页面信息进行编辑。

抖音侧的团购券券码类型可以更改吗?

不能改哦!抖音侧点击更改,会提示“券码类型不可以更改”

抖音团购券,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抖音券,一种是商家券(关联银豹券ID)

如果商家在接入银豹前,抖音侧已创建过抖音团购,且有售出团购(顾客购买未核销)的情况,商家在抖音侧关联银豹券ID时,不可以在原来已创建好的团购上更改券码类型关联银豹券ID。

目前银豹已经支持直接对接这样的平台券,商家做完服务商授权后,将银豹后台生成的对应活动的平台商品id直接复制到这个活动的平台商品id上保存即可。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抖音侧查看券核销明细,核销门店信息为空?

银豹对接抖音团购核销,默认没有将抖音门店和银豹门店做绑定传参,因此核销后显示门店为空
解决方法:如需要正常显示门店信息,需提供抖音门店id 和对应银豹账号给银豹技术做绑定关联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抖音侧,查看券核销明细

抖音来客如何授权银豹为服务商?

来客后台登陆地址:https://life.douyin.com/p/login

操作路径:抖音来客网页后台-店铺管理-第三方应用授权 - 新增授权

服务商名称:准动网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选择应用:银豹营销中台

授权行业:餐饮行业解决方案/综合

授权范围选择:三方代码发布;门店管理;团购核销;团购核销对账

以上提交成功后,提供来客账号ID给银豹技术审核(来客id获取路径:点击来客网页后台右上角账号,下拉框会显示账号ID)

抖音侧授权银豹时查找服务商,提示“接口错误”?

这是因为商家没有开通团购功能

  • 若是通过路径:我→右上角【☰】→企业服务中心→更多工具→其他工具→授权管理→添加授权 操作的,需要检查团购是否已开启,若未开启,则会提示授权失败
  • 若是通过路径:我→右上角【☰】→企业服务中心→团购活动-下拉到授权管理操作,则团购开启是前提,不存在此问题

生鲜称重行业商户入驻抖音,抖音侧选择什么类目呢?

生鲜称重行业商户入驻抖音,抖音侧可选“散称零售、卤味熟食”类目

连锁店抖音团购,如何关联银豹券ID?

商家在银豹侧通过总部账号创建优惠券并选择适用门店,然后在抖音侧关联商家总部账号创建的银豹券ID,关联成功后,顾客购买抖音团购券,可到门店(适用门店)进行核销。
注意:需要登录每个适用门店后台,开启抖音团购核销活动,这样对应门店收银端才会展示“抖音优惠券”入口

连锁店同步抖音团购,提示“该门店有***笔同步失败”

可能有以下原因:

1、活动所选适用门店没有开通抖音团购;

2、同步时某些门店没有被勾选;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该门店有多少笔同步失败

连锁店对接抖音团购,可以先对接1家店,后面慢慢再对接其他店吗?

可以!但要注意,需要先确认后续连锁门店在抖音来客的管理方式。

管理方式分为:

连锁统一管理—申请认领连锁的抖音门店;

独立管理—每个店拥有自己的来客账号各自管理上架自己的抖音团购券;

统一管理对接:我们建议银豹连锁总部账号和子门店一起开通团购服务,使用总部创建活动勾选适用门店,生成优惠券id。即可。这样做的好处是后续新增的门店只需要操作银豹的活动增加适用门店,抖音来客活动增加适用门店审核即可。

独立管理:则同一个活动,每家门店都要创建关联一次活动去生成优惠券id,且每家抖音门店都要各自上架一次团购活动,操作步骤多,管理极为不便。

顾客购买抖音券,一直显示支付中,过会儿又自动消失了?

1、可能是因为商家在抖音侧,设置团购活动绑定银豹券ID时丢失了“-”导致的

解决方法:复制正确的银豹券ID,然后在抖音侧,重新设置团购活动绑定正确的银豹券ID

2、可能是因为商家在银豹侧,创建抖音团购活动时出了问题

解决方法:在银豹侧,试下重新保存抖音团购活动

安卓pos前台核销优惠券未显示抖音券入口

登录银豹后台,检查是否有开启「抖音团购核销」功能

注意:若您是连锁店,登录总部账号对接开启的抖音团购,核销门店也需要登录门店账号开启抖音团购核销功能。

路径:银豹后台,营销-抖音团购->开启抖音团购核销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银豹收银端核销抖音券(附图)

目前银豹PC端、安卓平板端、安卓手机端收银系统支持核销抖音团购券,IOS手机收银暂不支持。

具体操作如下:

1、银豹安卓手机收银系统

操作:选完商品,点击结算 - 优惠券 - 抖音券 - 扫抖音券码 - 完成收银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2、银豹安卓平板收银系统

操作:选完商品,点击收款-优惠券码-抖音优惠券 - 扫码核销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3、银豹PC版收银系统

操作:选完商品,点击收款 - 优惠券 - 普通优惠券 - 直接扫码。(支付界面2.0和3.0均支持核销)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温馨提示

  • 如果银豹收银端核销没有显示「抖音券」的入口,需要登录银豹后台检查是否开启「抖音团购核销」开关;
  • 银豹PC版收银系统(最新版)是合并的入口,如果核销后状态未同步给抖音,需要登录银豹后台检查是否开启「抖音团购核销」开关;
  • 如果您是连锁店,登录总部账号对接开启的「抖音团购核销」开关,核销门店也需要登录门店账号开启「抖音团购核销」开关。

购买的抖音券可以到任意门店核销吗?

可以,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活动从银豹总部创建并勾选所有已开通抖音团购服务的门店

2、抖音来客按品牌连锁的方式认领了旗下所有门店,创建活动对接银豹团购活动ID的时候,也有同时勾选所有适用门店

抖音团购券可以在银豹小程序兑换核销吗?

可以!商家成功对接抖音团购后,消费者购买抖音券,可以在商家的银豹小程序中兑换和核销。

操作:消费者复制抖音券券码,进入商家微信小程序,在「会员中心-卡券中心-兑换优惠券」中黏贴抖音券券码进行兑换。兑换成功之后就和银豹的优惠券一样进行核销。可以在商家的银豹小程序的卡券中心中进行兑换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抖音团购券,通过抖音APP和银豹都可以进行核销吗?

根据商家创建的抖音团购券的券码类型判断!

如果商家创建的抖音团购券券码类型为“抖音券”,则通过抖音APP核销方式核销;

如果商家创建的抖音团购券券码类型为“商家券(服务商为准动网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则通过银豹侧即银豹收银端核销方式核销,核销后顾客券的状态会同步为已使用,银豹侧会生成销售单据,商家在银豹后台可进行对账。

对接银豹前售出的抖音券,在对接银豹后还可以核销吗?

可以的,系统已经支持对接抖音平台券核销。主要针对切换使用银豹核销抖音团购之前,想要保留之前上架的平台券类型团购活动的销量,需要通过银豹核销已经上架的平台券类型的抖音团购

需要注意的是:

1、已上架的团购活动,如果还未产生销量或销量比较少,优先建议下架走商家券对接;

2、对接平台券目前仅支持抖音的代金券、套餐券、次卡,暂不支持将抖音平台券类型的团购活动关联为银豹的预付卡类型

3、银豹不会将这些已上架的券号同步到银豹后台,只会在前台核销,核销成功的时候同步核销状态。

4、抖音购买的券是动态码,隔天会重新刷新(这是抖音的机制)。所以如果是先拍下券码,后面慢慢核销的话尽量在当天处理。如果出现异常问题也尽量在当日反馈我们

5、这种券码只能用扫码枪核销 ,不能手动输入券码核销。

6、完成核销后,银豹侧会生成一个券号要记录单据,但是这个券号对商户来说没有意义,商家只需关注当前券码是否核销成功即可

7、如果使用银豹小程序,需要会员在小程序上自行兑换的场景。目前抖音券码还不能直接在小程序上绑定,  商家券是可以的。

银豹PC端核销抖音团购券后,可以撤销吗?

可以,根据抖音券的规则,抖音券核销1小时内可以进行撤销,核销1小时后无法撤销,因此使用了抖音券的订单,在银豹PC端,1小时内可以进行反结账退券,1小时后无法进行反结账退券!

银豹PC端核销抖音团购券,提示“三方券已存在,请确认”

这是输入抖音团购券码,确认时又多敲了回车导致的

解决方法:新版已经修复该问题,商家将收银系统更新至新版后再操作

银豹PC端核销抖音券后消费者的抖音券还是“待消费”状态?

这是因为商家在银豹pc收银端核销抖音券时,误操作选择普通优惠券核销,而不是抖音券核销,导致核销的仅仅是银豹侧的券。

解决方法:

1、此问题已经优化!建议商家将银豹PC收银端更新至新beta版,目前新版收银端,识别到如果是抖音券, 会自动切换为抖音券入口核销。

2、如果商家PC收银端版本较低,核销抖音团购时,误操作选择普通优惠券核销,导致银豹这边优惠券已核销完,抖音那边还是待消费状态,可以提供核销门店账号、密码以及对应的券码给银豹侧的客服,客服技术会协助将该抖音券同步为“已使用” 状态。

收银端核销抖音券,提示“优惠券未激活”

提示“优惠券未激活”,说明消费者已经将这张券在抖音侧申请了退款。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优惠券未激活

收银端核销抖音券,提示“优惠券信息错误”?

提示“优惠券信息错误”,说明该抖音团购券已经在银豹收银端核销过了,不允许再重复核销。

如果优惠券的状态未同步到抖音,请联系银豹技术协助,帮您配置强制同步状态给抖音。

需提供给技术:银豹账号、密码和抖音团购券券号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优惠券信息错误

收银端核销抖音券,提示“优惠券不存在”?

提示“优惠券不存在”,说明该抖音团购券已经在银豹收银端核销过了,不允许再重复核销。

如果优惠券的状态未同步到抖音,请联系银豹技术协助,帮您配置强制同步状态给抖音。

需提供给技术:银豹账号、密码和抖音团购券券号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优惠券不存在

收银端核销抖音券,提示“该券不是抖音券”

可能有以下原因:

1、生成券时所绑定的平台商品id非当前实际的活动。有可能是早期绑定的是A活动,生成了一部分券,现在又绑定了B活动,生成了一部分券。导致券码和对应的活动错乱。这种情况只能找到A活动然后按照A活动来核销;

2、可能券码前后多了空格;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该券不是抖音券

收银端核销抖音券,提示“未查找到三方券有效信息”

请登录银豹后台,检查优惠券的领券时间是否生效。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未查找到三方券有效信息

收银端核销抖音券,提示“券码格式不对,请重新检查哦”

扫码结果为一串地址,非正常的券码格式。这是因为还没有对接银豹抖音团购核销。未对接银豹前,销售出去的抖音券,银豹无法核销。需要对接绑定平台商品id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券码格式不对

核销失败,提示“不可用原因:消费商品不满足”

消费商品不满足,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有:

1、前台所选的商品,不是这个活动绑定的商品。

注意:不能只看商品名称,如果有多个同名商品只看名称不好区分,一定要核对绑定商品的商品条码!

2、可能是实际活动对应的平台商品id在抖音侧绑定错了活动,所以导致活动和实际商品对不上。

例如:广式腊肠铁板焦饭的活动绑定成了 广式铁板鱿鱼套餐 的活动,就会导致这样的情况。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核销失败,提示“不可用原因:会员专享不满足”

这是因为商家在银豹后台创建的优惠券活动勾选了「会员专享」导致。

解决方法:登录银豹后台-营销-找到对应的优惠券/套餐 规则 点击编辑,将会员专享勾选去掉保存即可。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会员专享不满足

核销失败,提示“不可用原因:使用券数量超出限制”

可能有以下原因:

1、当前券不能够使用多张,如果需要允许优惠券叠加的场景,登录银豹后台进行设置

抵现券:开启券允许叠加

套餐券:设置一张券几份套餐其他类型券则无法设置。

2、可能是这个商品同时还参与了其他折扣。

例如:商品A生效了全场打折,再使用抖音团购券就会这样提示。

这种情况一般建议在收银端手动取消营销活动,取消快捷键:收银主界面按【 shift+F1】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使用优惠券数量超出限制

核销失败,提示“失败原因:抖音服务器返回错误信息:券码不存在。”

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该张抖音团购券在抖音退款了;

2、抖音侧已经同步核销成功的状态了;

解决方法:检查银豹后台优惠券的使用情况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三方券 核销失败,提示“失败原因:调用抖音新接口account不能为”

抖音官方接口要求,商家必须进行抖音门店关联配置才可进行团购活动的创建和核销。

解决方法:登录银豹后台,进行门店关联(路径:营销-抖音团购->抖音门店关联)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调用抖音新接口account不能为空

失败原因:当前门店不在抖音优惠券配置适用门店列表或者门店poild配置错误或者当前门店未被认领

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提供给银豹的门店id绑定的对应银豹门店有误;

2、门店id没错,但是抖音侧上架的团购没有勾选适用门店;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安卓收银端扫码核销抖音券,提示“格式不对”或“CommonException:自定义公共错误券码格式不对”

检查下团购码,是不是缺少“ - ”,可能是扫码枪扫码识别的数值经过输入法输出,被输入法截取了部分数值。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解决方法:您可以在安卓收银机桌面点击 设置->扫码与键盘/键盘与扫码,找到“已接入的键盘或其他设备”选择输出方式为“扫码设备”->点击“保存” 。一般像商米机器这类安卓设备,都需要到设置页面进行下设置。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银豹后台查看券显示未核销,抖音侧显示已核销?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

1、抖音侧是已核销状态了,银豹侧因为核销过程没有等待返回就取消了或卡了,导致银豹侧优惠券没核销;

2、在银豹侧抖音券单据做了退货,而非反结账

解决方法: 将这些券在银豹收银端按照普通优惠券进行核销。选择普通商品,到优惠券入口核销,达到两边都核销的状态同步。

银豹后台查看券显示已核销,抖音侧那边还是待使用?

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检查使用的收银端具体版本,建议都使用当前最新beta版本

2、银豹PC版收银系统,需要提供账号给技术切换“新版支付方式”界面,再到优惠券入口核销;

3、银豹安卓平板收银系统,需要注意后台团购开关开启才有抖音券入口;

4、银豹安卓手机版收银系统,需要到专门的抖音券入口核销;

5、ipad 和 苹果手机不支持核销;

银豹后台查看抖音券的统计情况,有的券显示“未激活”

显示“未激活”的抖音团购券,是因为消费者购买团购券后,在抖音侧做了退款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银豹收银端核销抖音券后,可以看到抖音券核销的统计数据吗?

可以的,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①  在银豹后创建的优惠券(用于关联抖音团购的),需要开启核销时计入实收并输入券收入金额

抖音团购常遇问题-银豹博客

②  银豹PC收银端更新至V4.68.202.1025及以上版本才支持该功能

银豹下载中心地址:https://www.pospal.cn/downcenter.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