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说明

银豹收银系统支持盘点审核功能,商家开启盘点审核后,根据员工角色,可给予员工“提交盘点”、“确认盘点”、“审核盘点”权限,实现员工在收银端提交盘点数据,管理者在银豹后台查看盈亏,审核盘点单。

使用前提

行业要求

目前仅餐饮、茶饮、零售、服装鞋帽、生鲜称重、母婴行业支持盘点审核功能

收银端版本

下载地址:https://www.pospal.cn/downcenter.aspx

  •  PC版V4.68.202.1025及以上版本
  • 安卓版手机收银 V2.1.4.1及以上版本 (目前只支持分类盘点品牌盘点时进行审核)
  • iPad版 V9.1及以上版本

使用说明

盘点盈亏统计是基于盘点现场提交的数据计算的,如开启审核步骤,提交盘点后需尽快审核,否则盘点数据会出现差异!

开启盘点审核

路径:商品-库存-盘点历史
操作:进入盘点历史页面,点击左上角【审核设置】,开启盘点审核,开启后点击【保存】保存设置。盘点审核功能-银豹博客

设置盘点权限

说明:开启盘点审核后,商家请前往收银员资料页面,选择员工,根据员工角色给予盘点相关权限。
路径:员工-员工中心-收银员资料
当给员工勾选“盘点权限”时,才会展示“提交盘点”、“确认盘点”权限
提交盘点:员工在收银端提交盘点数据,提交盘点后不会变更盘点商品库存,等管理者在云端进行盘点审核后,才会相应变更
确认盘点:提交并确认盘点,会直接变更盘点商品库存,一般只会给店长权限,如果已开启盘点审核步骤,建议关闭收银员确认盘点权限,在云端进行盘点审核/确认。盘点审核功能-银豹博客当开启盘点审核设置后,才会展示“盘点审核”权限,一般只给管理者该权限
盘点审核:通过工号登录银豹后台,可在盘点历史页面查看盘点盈亏,审核盘点单盘点审核功能-银豹博客

收银端-提交盘点

说明:员工如果有“提交盘点”权限,在收银端盘点商品库存,可提交盘点数据,提交后不变更盘点商品库存,等管理者在云端审核通过后,才会相应变更库存。
路径:全部菜单-盘点
示例:PC端提交盘点

收银端-确认盘点

说明:一般只会给店长“确认盘点”权限,店长在收银端确认盘点,盘点的商品库存会直接变更。
路径:全部菜单-盘点
示例:PC端确认盘点

云端-审核盘点

说明:如果管理者有“审核盘点”权限,通过工号登录银豹后台,可在盘点历史页面中选择盘点单进行审核。
路径:商品-库存-盘点历史
操作:选择要审核的盘点单,查看盘点明细,根据需要可选择 按销售价计算盈亏/按进货价计算盈亏/按默认报损价计算盈亏,如果查看盈亏没问题,点击【审核通过】,可进行审核备注(非必填)盘点审核通过,盘点商品库存会相应变更库;如果查看盈亏有问题,点击【作废】驳回盘点单,可进行审核备注(非必填),让员工重新进行盘点。

审核通过演示操作

审核驳回(作废盘点单)演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