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货

门店向总部订货,总部根据订单为门店配货,总仓已确认出库,但发现出库商品/数量有误,

    I当配货单有误,导致出库商品/数量有误:

A.当门店未确认收货时:门店货流单原单拒绝,操作窗口两个,其一:【总部后台-商品-货流管理-找到对应货单-详情-拒绝收货】,其二:【门店后台-商品-货流管理-找到对应货单-详情-拒绝收货】。然后门店再按正确商品/数量,重新下一张订单,总部重新审核发货。

B.当门店已确认收货时:总部联系门店沟通协商,再根据原订单上配多/配少/配错,操作对应的调拨退货回/再配单来平衡。

    II当配货单无误,出库操作有误导致实际出库商品/数量有误:总部和门店自行协商实际商品的调回或再调,系统中不用做操作。

配货

总部主动为门店配货,总仓已确认出库,但发现出库商品/数量有误,

    I配货单创建有误,导致出库商品/数量有误:

A.当门店未确认收货时:门店货流单原单拒绝,操作窗口两个,其一:【总部后台-商品-货流管理-找到对应货单-详情-拒绝收货】,其二:【门店后台-商品-货流管理-找到对应货单-详情-拒绝收货】。然后总部再按正确商品/数量,重新创建配货单进行发货。

B.当门店已确认收货时:总部联系门店沟通协商,再根据原配货单上配多/配少/配错,操作对应的调拨退货回/再配单来平衡。

    II当配货单无误,出库操作有误导致实际出库商品/数量有误:总部和门店自行协商实际商品的调回或再调,系统中不用做操作。

调货

3.1总部为门店调货,总仓已确认出库,但发现出库商品/数量有误,

    I调货单创建有误,导致出库商品/数量有误:

A.当门店未确认收货时:门店货流单原单拒绝,操作窗口两个,其一:【总部后台-商品-货流管理-找到对应货单-详情-拒绝收货】,其二:【门店后台-商品-货流管理-找到对应货单-详情-拒绝收货】。然后总部再创建一张正确的调货单,重新出库发货。

B.当门店已确认收货时:总部联系门店沟通协商,再根据原调单上调多/调少/调错,操作对应的调拨退货回/再调单来平衡。

    II调货单无误,出库操作有误导致实际出库商品/数量有误:总部和门店自行协商实际商品的调回或再调,系统中不用做操作。

3.2门店货品调拨退回总仓,门店已确认出货,但发现出货商品/数量有误,

    I调拨退货单创建有误,导致出库商品/数量有误:

A.当总仓未确认收货时:总部货流单原单拒绝,操作窗口【总部后台-商品-货流管理-找到对应货单-详情-拒绝收货】,然后门店再创建一张正确的调拨退货单,重新出库退回。

B.当总仓已确认收货时:总部联系门店沟通协商,再根据原调单上退多/退少/退错,操作对应的调出/调拨退货单来平衡。

    II调拨退货单无误,出库操作有误导致实际退回商品/数量有误:总部和门店自行协商实际商品的调回或再退,系统中不用做操作。

3.3门店之间互相调货,甲门店已确认出货,但发现出货商品/数量有误,

    I调货单创建有误,导致出库商品/数量有误:

A.当乙门店未确认收货时:乙门店操作原单拒绝,操作窗口【乙门店后台-商品-货流管理-找到对应货单-详情-拒绝收货】,然后甲门店再创建一张正确的调货单,重新出库发货。

B.当乙门店已确认收货时:甲门店联系门店沟通协商,再根据原调单上调多/调少/调错,操作对应的调回/再调单来平衡。

  II调货单无误,出库操作有误导致实际出库商品/数量有误:甲门店和乙门店自行协商实际商品的调回或再调,系统中不用做操作。

进货

商户向供货商进货,收货时,但发现收货商品/数量有误:

    I当进货单创建有误,导致实际收货商品/数量有误:

A.当商户未确认收货时:商户操作拒绝收货,重新创建一张正确的进货单,再确认收货。

B.当商户已确认收货时:根据原进货单收多/收少/收错的情况,再创建对应的出库/进货单来平衡库存。

    II当进货单无误,供货商发货有误导致实际收货商品/数量有误:商户联系供货商自行协商解决,系统中不用做操作。

出库

商户做普通出库单,出库时,发现实际出库商品/数量有误:

    I当出库单创建有误,导致实际出库商品/数量有误:

A.当商户未确认出库时:商户操作拒绝出库,重新创建一张正确的出库单,再确认出库。

B.当商户已确认出库时:根据原出库单出多/出少/出错的情况,再创建对应的进货/出库单来平衡库存。

    II当出库单无误,实际出库操作有误导致出库商品/数量有误;商户自行处理实际商品的出库情况,系统中不用做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