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对接注意事项

  • 饿了么要打开对接人回复的邮件里附件的文档,里面的链接复制出来,输入饿了么账户密码完成授权,才是对接完成。
  • 直接打开回复邮件里的链接,输入美团or饿了么账号密码,完成门店绑定。(不要通过qq复制链接打开,可能会出现报错)
  • 云后台-商品资料-库存都要为正数,如9999,售价要大于0元。
  • 云后台-网店-网店设置中网店要开启,商品要支持在网店销售(网店商品显隐设置)
  • PC端要注销前台重新登录
  • PC端在线订单-设置-开启接单功能
  • 饿了么美团外卖客户端,要关闭自动接单功能
  • 要规范外卖平台上的商品名称,如果商品名称带有符号/再加上字符生成emoji表情,这样银豹系统接不到单

能正常打印标签或厨打注意事项

前提:银豹实体店下单, 收银标签和厨打可以正常出。

饿了么

商品名称要跟银豹的商品名称一致才能打印标签跟厨打小票。
饿了么在商品属性里设置口味,银豹要在后台-商品-口味管理设置一样的口味。

外卖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美团

美团外卖的商品名称要跟银豹的商品名称一致
如果美团有在商品属性里面设置口味,银豹要在后台-商品-口味管理设置一样的口味;
如果有做大小杯或者加料之类的需要加价的,就在美团的商品规格里设置,银豹要在后台-商品-口味管理设置一样的口味;
美团外卖是没有加料的说法的。比如奶茶10元,珍珠2元 那规格就写:加珍珠 价格写:12元

外卖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外卖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厨打或标签打印派单序号以及点送方式

厨打小票:
#{点送方式}` 显示为平台外卖,不区分哪个平台
单号的参数需要使用`#{派单序号}`
在后台厨打模板最下面加参数 `#{备注}`,可以打印来自哪个外卖平台

收银标签(指令打印)

指令打印标签,安装目录下,DPT文件夹下,文件名:cashierLabel4Instruction.dpt

序号:`#{每日序号} `

平台:` #{外卖平台}`

外卖常见报错

接单报错:“挂单失败!错误代码为:1000,错误信息为:PERMISSION_DENIED”

PC端饿了么接单如下报错,需要解绑重新绑定(用户登录饿了么商家客户端,在服务市场-我的服务里解绑,完成后提供银豹账号给对接人重新绑定。)

接单报错:“ 挂单失败!没有配置饿了么外卖凭证。”、“挂单失败!该账号没有该订单所属的店铺的权限”

检查下是不是连锁店,店铺是不是绑错了

单据已完成提示:“接单失败!BIZ_BIZ_FAILED_ORDER_STATE::操作失败,订单已确认”

是否有其他客户端已经接单处理,特别是外卖平台自己的客户端的订单是否设置开启了自动接单,去关闭掉。

外卖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绑定连接打开报错

外卖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美团的链接,如果复制到浏览器或者QQ打开有时候会这样,最好在邮件里直接打开,转发邮件打开连接即可。
绑定门店报错:“Duplicate entry '3131884'for key 'userId'
说明这个饿了么账号绑定过饿了么门店了确认下是不是要更换绑定的饿了么门店。

如何开启自动接单

打开前台收银系统,点击【功能菜单-在线订单-设置-开启一键接单】

外卖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自动接单

外卖平台取消订单,客户端自动作废销售单据和网单

如何修改配送范围、配送费

  • 配送范围

登录云后台,点击【设置】--【网店】中的【外卖服务】,点击【配送范围】可以进行修改。

外卖常见问题-银豹博客
  • 配送费用

登录云后台,点击【设置】--【外卖服务】--【配送模式-设置】--【配送费用】

外卖常见问题-银豹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