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支付宝商家券是支付宝为商家提供的电子优惠券解决方案。银豹已接入支付宝商家券,商家通过该功能可实现商家优惠券创建、投放、领取、核销的运营闭环,在银豹后台可使用数据对账、券信息查询等配套功能完成商家券的管理操作。

使用说明

前提条件

1. 拥有一个已上线的支付宝小程序
没有小程序的商家,需在支付宝开放平台创建小程序(点击了解)。
2. 商家小程序代运营授权
支付宝小程序管理员,打开授权地址,扫码登录,授权商家的支付宝小程序给银豹代运营。
授权地址:https://aliservice.pospal.cn/Open3rd/aliauthorize/componentlogin

开通功能

银豹支付宝商家券功能,目前仅对走银豹受理支付的商户开放,没有走银豹支付通道的商户暂不支持!

开通支付宝商家券功能,需按照以下格式发送邮件申请!


收件人:3268462662@qq.com;1947201324@qq.com;
邮件主题:【支付宝通用商家券功能】申请-[公司品牌名称]
……………………………………………………
邮件正文:
(请在邮件正文中说明以下情况)
①支付宝支付是否走银豹:必填

②银豹账号(连锁账号填写总账号即可):必填
③商户登记在支付宝支付平台的商家名称(营业执照上的名称)+商户号:必填
④月均支付宝支付笔数:选填
⑤商户联系人+电话:必填
……………………………………………………
邮件发送成功后,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会通过邮件回复通知!


商家开通支付宝商家券功能后,在银豹后台创建的优惠券会自动标记为商家券,顾客点击领取后(普通优惠券激活成商家券)存放至支付宝卡包,支付宝会周期性提醒使用日期,增强顾客对商家券优惠的感知,提升券的核销转化率,为商家带来更多的交易收益!

创建商家券

商家券创建后不可修改信息,创建时请仔细填写,修改后的信息不会同步到支付宝侧的商家券场景中,如需修改内容,建议新建一张券!

成功开通支付宝商家券功能后,登录银豹后台创建商家券。
路径:营销-卡券管理-创建优惠券
创建商家券注意事项
● 优惠券支持类型:单品抵现券、品类抵现券、全场抵现券、单品打折、品类打折、全场打折券
●  优惠券设置硬性要求:
a. 领券起止时间 < 180天
b. 需设置允许领取(领取总量 > 0)或允许销售(销售总量 > 0)
● “抵现券”类型优惠券要求:
a. 抵现金额, 0.1≤ X ≤ 50000
b. 最低消费金额, 不限制 或 0 或 0.1 ≤ X ≤ 50000
● “打折券”类型优惠券要求:必须限制最多优惠金额

以创建全场抵现券为例演示操作
秋季上新,创建一张10元无门槛抵现券
① 优惠券名:展现在C端客户领取页面,请认真填写
② 开始日期-结束日期:领券起止时间 < 180天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③ 若类型为“抵现券”:0.1≤ 抵现金额 ≤ 50000
④ 最低消费金额:不限制 或 0 或 0.1 ≤ 最低消费金额≤ 50000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⑤说明:将展现在给C端客户的领取页面,需要认真填写;部分门店可核销、涉及特殊日期和时间段使用的券规则、有效期为领券后生效(云端可预览查看填写结果)
⑥优惠券图片:必填,建议像素为:678*232 格式JPG、PNG,支付宝卡包详情页中会展示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

投放商家券

支付宝商家券支持在商家的支付宝小程序内通过券包、入会礼、抽奖等多种模式发放,帮助商家在小程序内对用户进行运营。
场景1 消费者线上主动点击获得的优惠券(优惠券、礼包)
示例 小程序营销弹窗领取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示例 小程序卡券中心领取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场景2 消费者非主动点击获得的优惠券(优惠券、礼包)
消费者非主动点击获得的优惠券,需要消费者进行一次主动点击(如:点击领取、关闭等)操作,才会自动将优惠券激活成商家券,即这些优惠券才会存入支付宝卡包。
示例 商家在银豹后台通过精准营销推送优惠券给会员
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

查看商家券

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查看支付宝商家券
1、在支付宝卡包查看已领取的支付宝商家券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2、在商家小程序-我的卡券,查看已领取的支付宝商家券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

核销商家券

支付宝商家券支持线上小程序、线下Pos两种方式核销
1、线上小程序核销商家券 
消费者在支付宝卡包中找到商家券,点击去使用进入商家小程序;消费者在小程序中购物,选择满足使用条件的优惠券,使用支付宝享受优惠完成支付。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2、线下pos核销商家券
消费者到商家线下门店,进入支付宝卡包找到优惠券,点击去使用,向商家出示券码;商家线下扫码枪识别券码信息,消费者使用商家券并完成支付后,商家券会变为 已用状态。支付宝商家券(通用)-银豹博客

常见问题

支付宝商家券、微信商家券可以同时支持吗?

A:可以的!优惠券的规则,主要是看商家的配置,商家可以同时配置支付宝商家券、微信商家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