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银豹支持微信商家券功能,微信商家券是微信支付为商户提供的电子优惠券解决方案,商家可在微信支付允许的范围内通过该功能实现商家优惠券信息生成、下发、领取、核销的闭环,并使用数据对账、券信息查询等配套功能完成商家券的管理操作。

商家申请“通用商家券功能”成功后,商家在银豹后台创建的优惠券会自动标记为商家券,顾客领取后(普通优惠券领取自动激活成商家券)存放至微信卡包,微信会周期性提醒使用日期,增强顾客对商家券优惠的感知,提升券的核销转化率,为商家带来更多的交易收益!

功能开通

通用商家券功能,目前只对走银豹受理支的商户开放,如果有商户想参与,可按照以下格式,发送邮件申请开通!
走银豹申请微信支付的商户,可联系银豹客户经理代发邮件!
收件人:3268462662@qq.com;1947201324@qq.com;
邮件主题
:【通用商家券配置权限】申请-[公司品牌名称]
……………………………………………………
邮件正文:
(请在邮件正文中说明以下情况)
①微信支付是否走银豹:必填
②银豹账号(连锁账号填写总账号即可):必填

③商户登记在微信支付平台的商家名称(营业执照上的名称)+商户号必填
④月均微信支付笔数:选填
⑤商户联系人+电话:必填

……………………………………………………
邮件发送成功后,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会通过邮件回复通知!
没有走银豹支付通道的商户,暂停开通!
商家券和支付有礼无需分开申请,会一起开通!

创建商家券

商家申请“通用商家券功能”成功后,登录银豹后台创建优惠券
商家券创建后不可修改信息,创建时请仔细填写,修改后的信息不会同步到微信侧商家券场景中,如需修改内容,建议新建一张券!
路径:营销-卡券管理-创建优惠券
创建商家券注意事项
*优惠券支持类型:单品抵现券、品类抵现券、全场抵现券、单品打折、品类打折、全场打折券
*优惠券说明:有特殊时段、部分门店适用等特殊限制,请在优惠券说明中备注,以便顾客了解使用规则
*优惠券图片:创建优惠券时,建议配置优惠券图片,存入微信卡包时效果会更好看些
*优惠券类型为“抵现券”:必须开启最低消费,且金额需要>=0.01元,否则不生效;
以创建全场抵现券为例操作演示
① 优惠券名:展现在C端客户领取页面,请认真填写;
② 开始日期、结束日期:请直接填写日期,不要选定具体时间,若有X日X时开启优惠的特殊需求,请在优惠券使用说明中文字描述:本优惠券使用日期2020年8月1日10:00-8月8日23:59:59;微信通用商家券-银豹博客③若类型为“抵现券”,必须开启最低消费,且金额需要>=0.01元,否则不生效;
④最低消费金额:必填
例如,满30-5,则最低消费金额为30;若5元无门槛抵用券,最低消费金额则为5元;微信通用商家券-银豹博客⑤说明:将展现在给C端客户的领取页面,需要认真填写;部分门店可核销、涉及特殊日期和时间段使用的券规则、有效期为领券后生效(云端可预览查看填写结果)
⑥优惠券图片:必填,建议像素为:678*232 格式JPG、PNG,微信卡包中会展示微信通用商家券-银豹博客

微信通用商家券-银豹博客

用户在卡包可见的商家券样式

投放商家券

微信支付商家券支持在商家自有场景中发放(例如:商家小程序、H5网页、公众号推文),还支持在微信支付流量场景中做投放(例如:支付有礼场景);流量渠道的丰富,极大的提升商家优惠所触及到的用户范围。

微信支付有礼

顾客在商家使用微信支付消费后,可领取商家优惠券,顾客领取的优惠券会存放至微信卡包。
商家券投放至微信支付有礼场景需要单独配置 ☛点击了解详情前往申请 微信通用商家券-银豹博客

通用商家券

说明:商家申请“通用商家券功能”成功后,在银豹后台创建的优惠券会自动标记为商家券,顾客领取后,普通优惠券才会自动激活成商家券存放至微信卡包。

场景1 消费者线上主动点击获得的优惠券(优惠券、礼包)
示例 小程序开屏有礼 ☛点击了解详情前往设置
顾客首次打开商家小程序首页,弹出营销弹窗,顾客可领取商家优惠券,领取的商家优惠券会存放至微信卡包微信通用商家券-银豹博客

场景2 消费者非主动点击获得的优惠券(优惠券、礼包)
消费者非主动点击获得的优惠券,需要消费者进行一次主动点击(如:点击领取、关闭等)操作,才会自动将优惠券激活成商家券,即这些优惠券才会存入微信卡包。
示例 商家在银豹后台通过精准营销推送优惠券给会员微信通用商家券-银豹博客

FAQ解答

通用商家券配置权限说明

通用商家券配置权限,只和创建门店有关,与使用门店无关
如果子门店有通用商家券的配置权限,总部没有配置权限,那么在总部直接创建优惠券,适用门店选择测试门店,这样是否可行?
答:只要创建门店有通用商家券的配置权限,就会将优惠券激活成商家券
总部没有商家券权限,子门店有商家券权限,总部筛选子门店创建优惠券,会将优惠券激活成商家券;
总部没有商家券权限,子门店有商家券权限,总部自己创建优惠券,不会将优惠券激活成商家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