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场景

服装行业货流往来频繁;但由于服饰类商品外观、包装,比较难人为的区分款色码,所以如何确保实物与系统货单数据保持一致成为难题;这也是服装行业库存管理中经常出现串色串码很重要的原因。企业为了更加精准的管理库存,货流往来过程中都会要求员工对货流实物与货流单进行重复验证。银豹扫码复核就是专门为复核人员减少复核工作量、提升复核效率、准确率的工具。

银豹扫码复核功能适用于:仓库进货、配货、调拨、退货、门店收货、门店调拨等货流环节中的实物验证过程。

 

功能描述

开启扫码复核功后在进行货流单验证时都必须扫码验证,扫完所有商品后提交货单系统会自动验证是否有数量差异,系统会提示具体哪个商品有差异。

注:1.扫码过程中扫描数量与货流单数量不一致时扫描数量为红色,当两者相同时扫描数量为黑色。

2.如果“扫码核验是否精准验证数量”处于关闭状态,提交过程提示数量有差的情况下继续完成提交,那么货单还是按系统数量完成,不会按扫描数量提交。

 

基础设置

  • PC端开启扫码复核设置

进入前台【消息通知】→【货流通知】→【设置】,打开“是否开启扫码核验?”,根据实际情况开启/关闭“扫码核验是否精准验证数量”。

服装扫码复核-银豹博客

核验通知

注:开启“扫码核验是否精准验证数量”,扫描数量与原单据数量不一致则无法完成货提交;

关闭“扫码核验是否精准验证数量”,原单据商品数量与扫码数量不一致系统弹窗提示某个商品数量不正确,但可以继续提交货流单。

  • 安卓手机端开启扫码复核设置

进入安卓手机前台【货流通知】,打开“任意一张货流单”,点击右上角“…“,选择”扫码核验“,根据实际情况开启/关闭“精准核验数量”。

服装扫码复核-银豹博客

安卓端扫码复核设置

服装扫码复核操作说明

1.在云端/PC前台选择“提交库单”

服装扫码复核-银豹博客

云端提交货单

2.登录前台,打开货流通知

服装扫码复核-银豹博客

PC前台货流通知

3.选择需要处理的货流单,进行复核

服装扫码复核-银豹博客

复核界面展示

4.确认出货/收货

服装扫码复核-银豹博客

复核消息提示

5.选择返回检查,或确认出货/进货

附:扫码复核相关视频教程

点击可查看相关视频教程,更多课程学习可前往银豹商户学院

服装扫码复核-银豹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