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教程

  • 烘焙门店如何订货(点击立即学习)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更多视频教程,前往银豹商户学院

应用场景

  • 举例烘焙店

烘焙店中的商品组成,包含成品(面包、西点、干点、蛋糕等)、半成品(冷冻面团)和原材料。在中央工厂型连锁门店中,如:现烤门店,需要跟工厂订常温类的成品、以及冷冻半成品和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如:一些不具备生产能力的小店,则需要跟工厂订货包装成品。由于工厂生产制作时间跟出品时间不同,需要足够的时间排产,因此像短保类的成品门店基本上需要每日订货,一般今天订后天的货;像面团等半成品类需要两到三天订一次货,原材料则订货间隔时间更长一点。由此模板订货可以针对不同的商品设定不同的订货模板,设置不同的订(配)货时间、供货仓库,多维度订货参考值(日均销量参考、昨日销量、天气因素等),提高门店订货的效率以及准确度。

操作流程

一、云端新增订货模板

操作路径:进入云端后台【商品】-【货流】-【模板订货】

示例:

  • 模板名称:如面包订单、蛋糕订单
  • 供货仓库:可指定配货仓库,如原材料商品,供货仓库为原材料仓,面包订单的供货仓库为成品库
  • 建议订货量:选空或日均销量或昨日销量或(库存上限-当前库存),选空则前台订货量默认为0,选择日均或者昨日,前台订货量则会直接显示出来
  • 期望发货时间:如面包订单,今天订后天发货,则选择期望发货时间为一天后。
  • 参考参数:勾选的参考参数,前台订货列表则会显示,提供参考。

日均销量(参考周期下的销量值除以参考周期时长)

昨日销量(订货日前一天的销量)

当前库存(当前实时库存)

近一个月的在途量(即为未到货数,门店已定,工厂未配)

订货价(订货价设置点此参考)

累计销量 (在建议订货量和参考数中增加了累计销量参数,累计销量=上次订货到当前的销量)

供货商 (根据不同供货商判断订货周期)

  • 模板状态:启用(前台生效),禁用(前台不显示)
  • 门店提醒

门店提醒设置完后,则会在前台在设定好的时间,收到订货提醒的消息弹窗,如未处理,则会在消息中心处,保留处理提醒。

提醒时间时间:订货时间节点

提醒周期:根据要货的周期来定

每日提醒:如面包订单,是每日定,则提醒周期则可设置为每日提醒。

  • 选择商品范围

选择商品条件:累计有销量/当前库存低于库存下限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二、前台模板订货

使用前提:

1.后台需授权员工登陆权限【使用账号+工号+工号密码登录收银端】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2.订货员工需开启云端【订货模板】权限。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操作路径:进入收银前台-【功能菜单】-【订货】-【新建订单】-【模板订货】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操作步骤:

(1)选择订货模板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2)选择参考时间

参考时间:作为日均销量的参考时间段。可选择周几,缩小参考范围的精确度,工作日跟休息日存在销量差异,如订货当天为工作日,则可选择工作日的平均时间段。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3)进入订货界面

参数说明:

  • 订货数:默认显示为后台模板设置好的建议订货量。根据实际的订货量可在做调整。
  • 删除:无需订货商品可删除,或者数量为0,默认也为无此订货商品
  • 添加订货商品:需增加模板之外的订货商品。
  • 修改:可修改参考时间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4)提交订货单

注:期望发货时间可以修改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三、后台订单筛选

操作路径:进入云端【商品】-【货流】-【门店订货】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四、PC端订货提醒

功能说明:云端设置订货提醒时间后,到时间PC端通知中心会提醒商家进行订货

操作路径:进入收银前台-【功能菜单】-【通知中心】-【订货提醒】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订货限制

操作步骤

1.云端后台-商品-货流-订货价设置中添加商品的订货价、起订量、订货基数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2.在新增模板时,勾选订货价限制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PC端应用演示:

在收银端进行订货操作时,如订货数不符合订货价限制中的条件时,会弹出弹窗提示

订货模板-银豹博客

注:

  • 必须设置仓库门店,且没有建议订货量才可以设置【订货限制】
  • 有限制的时候,商品的【建议订货量】只能手动输入